落雨生烟

【周叶】一往情深·上

大学校园paro
私设有,ooc有。


入学报到的那天很热很热。
周泽楷拖着大大的旅行箱快步走在G大的小路上,微长的头发贴在脖子上,汗珠顺着脸颊滑下。
他是想去宿舍的,然而却在构造复杂的学校里迷了路,越走越人迹稀少,附近又没有路标,即使拿着地图也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哪里。
蝉声聒噪。即使沉稳如他也不由有些烦闷。
但却也只能顺着这条路继续走下去,希望能尽快看到路标或遇到其他人。
不过显然这条路并不通向主道。沿着七拐八拐的竟是到了一片小树林。
原路返回吗?
还是先休息一会吧。周泽楷犹豫了两秒就打定了主意,准备走进树林寻一片阴凉。
没想到刚走了几步便听到了细微规律的呼吸声,他侧过头看向声源。
树荫下正仰面躺着一个青年。嫩白的皮肤,温柔的眉眼,黑色短发的发尾随着微风轻轻飘动。白色衬衫少扣了两枚扣子露出好看的锁骨,细嫩纤长的手边还摊开着一本书。透过树叶间隙的阳光打在他脸上,添了几分不真实的感觉。
周泽楷觉得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
他突然想起一句话。
年少的喜欢不需要太多理由。
也许就因为那天阳光正好,你穿了件我喜欢的白色衬衫。


周泽楷也不知道自己就这样静静的看了多久。
直到那人悠悠转醒,眨眨眼坐起来伸了个懒腰,然后注意到站在一边的他。
「嗯?新生?迷路了?」
周泽楷点点头。
「你是哪个宿舍楼的?我送你过去吧。」叶修慢悠悠的站起身。
「谢谢学长。」周泽楷报了宿舍楼的名字,拉着行李箱跟在叶修的身侧。
简单的互相问过姓名专业年级后,两人便沉默了下来。周泽楷一向不是擅长交流的人,对初次见面的人更是不知该聊些什么。
好在没多久两人就回到了学校的大路上。
G大一向以丰富的社团活动出名,这才开学第一天,路上便有许多社团在分发招新传单。也正好给周泽楷提供了话题。
「学长是什么社团?」
「我啊?我是游戏社的。」
「游戏社?」
「嗯,大家一起打打游戏啊,没事和其他学校组织组织联赛什么的。」叶修说着嘴角勾起笑容,「我们社实力很强哦。」
「想加入。」学长笑起来真好看。
「欢迎欢迎。」叶修鼓了两下掌,「小周这么帅,加入的话说不定会给我们引来不少学妹呢。」
周泽楷有些不知该接什么,便只是腼腆的笑了下。
「正好我们社团活动室就在前面了,要不要顺路去看看?」
「好。」


「喂我说老叶大家都在忙着准备招新,你身为社长竟然不知道躲在什么地方偷懒!你这样对得起我们这些勤勤恳恳工作的好社员吗!」
叶修刚一打开社团活动室的门,一个黄发的青年便伴随着一长串话跳了过来。
「呵,谁说我偷懒了,我是去招新了。」叶修一脸嫌弃掏掏耳朵,侧过身让出周泽楷,「看看,这是我招来的新部员。」
周泽楷对着黄少天点了点头。
「你招来的新社员?」黄少天一脸惊奇,「不愧是你看人家长得帅就为了引来学妹把他骗过来的吧?」
叶修不理他,转过脸对着周泽楷介绍到:「这位是黄少天,如你所见话痨一个,游戏打得还不错。」
「我靠!我堂堂一个剑圣竟然只是还不错?新人来pk来pk来pk!让你看看我的实力!我告诉你我是不会让着你的!不要因为输了就不好意思加入社团啊!」
周泽楷看向叶修,用眼神询问他的意思。
「那就pk一局吧,我也想看看小周的实力。」
黄少天跑到一边去捣鼓电脑和设备,其他社员也纷纷凑过来看热闹。
「荣耀会玩吗?会?那就这个啦。开始吧!」
五分钟后。
「还不错。」周泽楷拿下耳机道。
「哈哈哈哈哈。」叶修毫不给面子的大笑起来,「哎呦少天大大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输给了个新生啊,游戏打得也就还不错吧。」
黄少天瞪着屏幕咬牙切齿。他一开始确实轻敌了,虽然及时反应过来端正了态度,最后还是以微弱的差距输了。
「再来再来再来!三局两胜!」
「三局什么三局,人家今天没空,还没去寝室呢,没看到还是拖着行李箱过来的么。」叶修才不管黄少天服气不服气,一手拉着周泽楷一手拉着行李箱就往外走,「以后小周入社了有的是机会啊。你还是先做做训练提高提高吧。」
说罢反手关上门隔绝黄少天噼里啪啦往外蹦的话。


叶修也没想到自己当时顺便一带路就让新晋校草后辈成了自己小尾巴。
虽然专业不同年级不同,不过还是有很多公选课可以一起。周泽楷早早就问好叶修准备选的课,并在选课时大爆手速通通抢到。
虽然有点意外这个后辈这么亲近自己,不过叶修还是很受用的。
公选课周泽楷都会早早去占好座位,叶修感兴趣的课就占前排,叶修想划水的课就占后排。天热时的课就占空调附近的座位,晚上的课就占光线好的座位,早上的课还经常买来叶修喜欢的早点。
也会顺便帮叶修的室友一起占座,弄得魏琛方锐十分感动,纷纷觉得自己占了大便宜。

除了游戏社,周泽楷还加了篮球社。
叶修这种一身懒骨头的自然不会参加运动类社团,不过他倒是去看过周泽楷打比赛。周泽楷篮球打得很好,动作流畅投篮精准。虽然就算他打得不好也足以掀起场边女生一阵又一阵的尖叫。
矫健的身姿挥洒的汗水,比打游戏时的周泽楷多了几分活力和狂放。
看着看着就连叶修也想感慨一声年轻真好。


叶修一边在宿舍的阳台上踱步思考课题一边掏出跟烟叼在嘴上,摸了摸口袋却没找到打火机。
他这才想起每次见他抽烟都会皱起好看的眉头的周泽楷,对他说了很多次吸烟不好未见成效后开始幼稚的把他的打火机偷偷藏起来。
叶修有些无奈笑着摇摇头,明明是个后辈竟然管到自己头上来了啊。
不过倒也不反感。
毕竟也是为了自己好。
叶修本想回屋内找魏琛借个火,眼前却莫名浮现了自家后辈一脸认真又欲言又止的样子。
颜值高就是占便宜啊。叶修叹口气默默的把烟放回了烟盒里。



tbc.

评论(1)

热度(42)